非人

致·洗礼人

*黑,黑透了,脑洞之一,先码个短文防止自己忘了
*又是该死的be
*短文涉及杰佣鹿幸,是大佬幸
*又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啊(烟


0、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在人生的某个时候,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命运主宰了我们的人生。这就是世上最大的谎言。’”
“但说到底,我们虽然可以掌控我们的生活,却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
“而命运,将我们的生活一次次歪曲他原本的模样,让人失去了掌控自己生活的想法。”
“好吧,这或许是个谎言,但对于我这样平凡无奇碌碌无为的人来说,这确实最真实的谎言。”

1、
一个城市里,总有一个两个奇特的人。或许是正义,又或许是邪恶。是正直到奇怪的地步,又或是扭曲黑暗到骨头和血肉里。
我们要说的这个奇特的人,大概是这个世界上都少有的物种。说他正直,可他几乎知道所有黑暗龌龊的东西;说到扭曲,但他却黑暗,但所有像他辞行的人都以死亡终结。警署乃至国家都好奇这个人对那些可以称为恐怖分子的人有怎样的吸引力,但可惜,他被收押入狱的第一天,全国各地的杀人案几乎是翻了一番,让高层不得不放了这个人。
人们称他为洗礼人。
洗去一切罪孽的洗礼人。
洗礼人对于黑暗世界的人有一种同猫薄荷对猫一般的魅力。让人焦躁的是,这颗猫薄荷可不能量产,而是独一无二的。猫儿们焦灼不安,用各自手上最好的资源,把他堆砌到一个最高的位置。
在洗礼人少年时期,接手他的第一个人的名字叫奈布·萨贝达。

2、
“罪人莱克·福切纳特(Lucky·Fortunate),里世界称号幸运儿。幼年时期家父对自己扭曲的掌控欲和性欲以及自身奇特的幸运间接使同龄伙伴斑恩遭受虐待,割舌后流血致死。由此事件导致心理扭曲,前后杀害无辜人数共220人,罪孽深重。由洗礼人见证,在此赎去罪名,愿你可以仰望天堂,俯视地狱,仍在人间。”
洗礼人念诵着他手上的资料,仿佛在情人耳边低语。他的眉眼间温和,嘴角带笑,好像他讲述的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又好像他口中的话真的可以实现。
罪人是为何而犯罪真是一件不可考证的事情,世界加以恶意,恶人回报恶意,理所应当,又让人恐惧。让凡人恐惧,恐惧恶人;让恶人恐惧,恐惧伤害一切的自己。
这个凭空出现的洗礼人当真是神奇到一个地步了。他让恶人愿意洗去一切罪孽,重新开始,重回人间。
用死亡来重新开始,重回人间。

3、
洗礼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温和而又绅士,英俊而又潇洒,像是从中世纪油画中走出来的人物,让人想起你些行着优雅礼节的英伦绅士。
但我们仍然不知道他的真实名字,自从奈布·萨贝达以领养的名义将洗礼人带出了明面上的圈子,像是恶龙藏起它的宝藏一样,把洗礼人藏了起来。
他当然给了洗礼人最好的资源,洗礼人想所有恶人心目中的一样,甚至更加优秀。
优秀到,再也没有人查的出洗礼人的名字。

4、
洗礼人为他人洗礼,但哪一天,会有人为罪孽深重的他提供洗礼呢?
在很久以前,他第一次遇见奈布·萨贝达的时候,他有机会伪装成一个完完全全的普通人,像他以前遇到那些罪恶之人时做的一样。但是他没有,他也因此,只能成为洗礼人。
而现在,他洗脱着他人的罪孽,在自己身上留下了斑驳的黑影。
当他真的罪无可赦的那一天,又有谁会成为他的洗礼人呢?

5、
或许,他会靠在那块墓碑旁做一个好梦吧。

6、
洗礼人的名字是杰克,如果你看到了他,麻烦像从前一个人一样,叫他杰克吧,杰克就好。

评论

热度(10)